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春分到 春雨降

本周气温反复仍需“春捂”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8 11:1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转眼间迎来了第四个节气——春分。随着春分的到来,我国将逐渐步入雨季,本周我市也将降下一场春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前期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后期云系增多,3月22日夜里到24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周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普遍下降4℃~6℃,3月21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4℃,局部地区有霜或霜冻,之后气温逐渐回升。3月24日开始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本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19℃~21℃。

具体天气情况为:3月18日阴天转晴天;3月19日晴天到多云;3月20日晴天转多云;3月21日阴天到多云;3月22日阴天夜里有小雨;3月23日阴天有小到中雨;3月24日阴天有小雨。

春分是一个意味着“季节平分”的节气。虽然春分之后天气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而且不时仍会有寒流侵袭,“春捂”依然重要,要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