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未来几天宿州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3 10: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2月18日以来,我市出现雨雪天气,20日下午交替出现冻雨、冰粒、雨夹雪、雪等多相态复杂天气,全市均有积雪。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大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其中,23日阴天,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气温-5℃~0℃;24日阴天有小雪,气温-3℃~2℃。

气象专家提醒,冰粒伴随冻雨的低温天气,极易导致道路积雪结冰,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保暖;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要小心驾驶,谨防交通事故;有关部门要关注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工作。

针对近期低温寡照天气,设施种植、养殖大户可采用热风机、补光灯等设备调控棚室温度、光照,谨防雨雪天气引起的弱光害及低温造成的冻害;同时加强巡查,对棚室进行维护加固,关注并及时清理设施大棚棚面积雪、积水,避免棚面承重过高导致坍塌。(记者 夏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