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宿州公安开通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考生在考试期间丢失居民身份证的,可在考点设置的便民服务台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公安机关在接到申请后,通过联网核查的方式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并加盖公章提供给考生正常参加考试。”2023年高考、中考在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已开通高考、中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即日起至中考结束,全市各户政窗口实行错时、延时服务,考生可通过电话、网上预约、警民微信群等预约办理身份证。

据介绍,自6月3日起,高考、中考学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的,可携带居民户口簿、社保卡或损坏的身份证等证件,就近前往全市任一户政窗口办理,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公安机关将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第一时间制证。此外,对无法拿到正式居民身份证又急需使用证件的安徽省内户籍考生,启动“即办即取”快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机制。考生可就近选择户政窗口申请,当场领证。

考试在即,宿州公安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请务必保管好身份证件,谨防丢失。居民身份证为芯片卡体,应远离强辐射、强磁场、高温环境,避免摔落、弯折、扭曲以防证件损毁。如不慎丢失、损坏,请第一时间前往公安机关申请办理。(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