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宿州中高考时间及考点公布 所有考点均配备智能安检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2: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1日上午,2023年宿州市高考、中考新闻媒体通气会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举行,通报两次考试相关情况,并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

高考考试时间是6月7日至8日,全市高考报名人数54714人,同比增长10.5%。分类考试录取15168人,实际参加高考39546人。共设置6个考区,18个考点,1338个考场。市直设3个考点:宿城一中、宿州二中、宿城一初中校本部。埇桥区设3个考点:九中千亩园校区、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通济小学(北区)。其中,俄语、日语考生在通济小学(北区)。砀山县设3个考点:砀山中学、砀山二中、砀山四中。萧县设3个考点:萧县中学、萧城一中、鹏程中学。灵璧县设3个考点:灵璧中学、灵璧一中、灵璧县实小云路校区。泗县设3个考点:泗县一中、泗县二中、泗县三中。

中考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17日,其中,14日至16日是九年级考试时间,17日是八年级生物学、地理科目考试时间。全市九年级中考报名人数75874人,比去年增加4061人,增长5.65%;设置5个考区,35个考点,2532个考场。八年级报名人数82463人,比去年增加5818人,增长7.59%;设置5个考区,37个考点,2751个考场。市区九年级设15个考点,具体为:宿城一中、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十一中通济校区、通济小学(北区)、宿州二中、九中纺织路校区、宿城一初中校本部、宿州鲲鹏学校、宿州三中、雪枫小学校本部、宿州四小、十一中环城路校区、十一小校本部、九中千亩园校区、宿州一小拂晓校区;八年级新增宿城一初中胜利路校区、宿州二初中校本部两个考点。砀山县设5个考点:砀山中学、砀山二中、砀山四中、砀山二初中、砀山六中。萧县设4个考点:萧县中学、萧城一中、鹏程中学、凤山中学。灵璧县设7个考点:灵璧中学、灵璧一中、灵璧实验学校、灵璧一初中、灵璧一初中龙山校区、灵璧县职高、灵璧实验小学云路校区。泗县设4个考点:泗县一中、泗县三中、泗县二中、泗县中学。高考、中考都按要求设置了备用考点、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

高考、中考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关系教育公平公正的国家教育考试,市委市政府深入研判今年考试工作特殊形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考试安全,严密部署考试相关工作。市招委及时调整招生委员会,进一步明确招委成员单位职责。市教体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完善方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高考、中考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教体局提醒广大考生,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今年全市所有考点均配备智能安检门,考生进入考点(含6月6日下午看考点熟悉环境时)要主动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在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违规物品检查,考生及所携带的规定范围内的考试用品通过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考场。同时,家长要多关心考生考前的生活和学习,注重心理疏导,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6月底至7月初志愿填报期间,考生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远门,要和报名学校保持联系,及时关注省考试院、市教体局和报名学校发布的录取信息、志愿征集信息等。(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