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宿州公交在全省率先推出礼让斑马线提示音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7 12: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25日中午,随着21路公交车稳稳停在斑马线前,一阵悠扬的旋律也随之响起:“叮……咚……,叮咚叮咚叮……”家住宿城东城康居苑的市民陈大姐,在旋律陪伴下,安心快速地通过马路。

“我听公交司机说,这好听的声音是宿州公交最新推出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在提醒市民安全过马路的同时,还提醒公交车两侧的车辆注意行人。这服务也太实用、太贴心了。”陈大姐是21路公交的“常客”,她对宿州公交在5月24日推出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忍不住夸赞。

为文明礼让斑马线注入“提示音”新元素,是宿州公交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后,推出的又一个新动作。据介绍,在宿城21路公交车上试行安装斑马线前礼让提示音,是提醒公交车两侧或后方的车辆在更早时间知晓前方路况,及时减速让行,让公交车安全文明发挥更多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带给前方行人一个温暖清亮的信号,促成人车双方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彼此形成文明相守的默契。试行后结束,宿城公交路线将逐步推广实施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