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6000余辆共享单车今日“上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11: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公众安全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宿城将停运6050辆公共自行车,等量替换为共享单车,并于3月31日正式运营,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出行服务。

共享单车的投放使用有利于促进城市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活方式的普及,对我市构建健康、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具有长远意义。此次“上线”宿城的共享单车骑行范围为东至东三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京台高速、北至盐洛高速,后期将逐步扩大。运营指导价格为起步价2元/20分钟、时长价1元/10分钟。入驻的小遛单车、青桔单车、哈啰单车、松果出行、美团单车5家企业将根据运营情况,对定价上下浮动20%。

此次运营的共享单车采用统一还车技术、统一车辆标准、统一站点设置、统一站点共享、统一保险入户、统一后台监管的模式,方便市民使用和部门管理、监督。宿城先期建设车辆停放点300个。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查询停放点位置,免押金骑行,“定点取还”。停车点设置“电子围栏”,地面加装RFID智能停放设备以及还车地面感应带精准识别,引导使用者规整停放车辆。

城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停放车辆时,必须按照规定与感应带垂直90度,做到规范停放,才能实现还车成功。(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