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市科技馆开展大学生寒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0 11:2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请您首先打开‘应用市场’,接着搜索‘科普中国’APP,然后下载、安装、注册、登录……”日前,在宿城苏宁广场,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赵文卓正热情帮助市民下载安装使用“科普中国”APP。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市科技馆招募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开展寒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在商场、社区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小礼品等方式,详细讲解“科普中国”APP的基本情况、注册及操作方法,按照流程帮助市民注册、登录,引导大家利用应用的丰富资源,传播准确权威的科学资讯,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市民科学素质,积极营造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不仅能让更多人学科学、用科学,还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感觉很充实很快乐。”赵文卓笑着说。

据悉,活动分两个时间段开展,分别是1月11日至20日和1月29日至2月11日。地点设在宿城苏宁广场、吾悦广场以及部分社区。活动结束后,市科技馆将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优秀科普志愿者证书。(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