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春节期间宿州整体气温较低

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0 11: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我市气候概况,重点发布春节期间宿州天气预报,并就气象条件对道路交通安全、农业生产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作出提示。

2022年,我市年平均气温16.0℃,较常年同期偏高0.9℃,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有39天,较常年偏多25天;年降水量766.9mm,比历年偏少12%,接近正常年份。

就假期相关天气情况,市气象局提示,春节假期早晚气温较低,23-24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7℃;冷空气过后,24-26日早晨最低气温-8℃~-6℃,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21日(除夕)—22日(大年初一),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除夕夜里中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初一白天南部地区有小雨,假期其余时段总体天气情况较好。降雨降雪期间道路湿滑,市民出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

市气象局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关注低温冰冻天气对节前采办年货、除旧布新可能造成的影响,注意出行安全。春节期间整体气温较低,需注意安全使用水电煤气。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市民可以关注“宿州气象”微博、“宿州公共气象”微信公众号,并收听收看我市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来获取最新预报信息。(记者 关小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