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示:合理安排行程 文明平安相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9 11: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合理安排行程,文明平安出游。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出游前应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交通情况、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等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出发,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热门游览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随团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主动购买旅游意外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市民在外出旅游期间,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等,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同时,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进入室内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等游览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要聚集扎堆,与他人保持适当间隔距离。进入山地、林地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防火、消防安全等管理规定,切勿违规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以及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

如果在旅途中,与旅游服务提供者产生纠纷,市民应积极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并拨打政务服务热线12345维权。(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