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小雪”翩然来 降水又降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2 11:0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我市多有降水降温过程,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6℃~8℃。明日迎来“小雪”节气,这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的时节,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1日、22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1日夜里南部地区有中雨;22日-24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2℃~4℃,其中22日偏北风力3级~4级,阵风6级左右;27日前后,我市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伴随明显大风、降温过程,请注意防范。

“小雪”节气,要注意防寒。添衣与否应根据天气变化来决定,不宜添得过多,以自身感觉不冷为准。要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也可防内热产生,缓解口干咽燥、便秘、皮肤干燥等不适。蜂蜜水可润燥解毒,白萝卜水能清热利尿,梨水可以润肺止咳。要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每晚用热水泡脚,用热水泡脚能刺激足底穴位,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抗寒能力。(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