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猪肉、鸡蛋价格有点高 年底前将趋于稳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8 11: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猪肉、鸡蛋价格逐步上涨。11月15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菜市场,发现猪肉、鸡蛋价格仍趋于高位运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大幅上涨不具备可能性,价格将逐步趋稳。

当日上午,记者走访宿城多家大型超市,看到猪肉精品五花、前腿肉、里脊肉等,价格在每公斤40元至60元不等;在菜品区,鸡蛋分为土鸡蛋、普通鸡蛋等,价格在每公斤12元至15元不等。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关菜市场、纺织路菜市场,单个鸡蛋的价格在0.85元至1.1元不等,一盒30枚装的鸡蛋售价在25元左右。超市工作人员和商贩们纷纷表示,尽管今年猪肉、鸡蛋的价格一直在上涨,但作为市民日常饮食“刚需”,销量并未有明显影响。

“截至10月31日,我市鸡蛋和猪肉的均价达到全年最高价,主要是饲料上涨、运输困难等原因造成。”国家统计局宿州调查队价格科工作人员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我市鸡蛋均价在每公斤8.83元,从4月份开始缓步上涨,至八九月份时,天气炎热,母鸡进入产蛋停歇期,涨幅较为明显,10月份已达到每公斤12.23元,比去年同期涨15.4%。同时,猪肉价格涨幅也较为明显,从年初的均价每公斤25.78元,10月份已升至每公斤37.33元,比去年同期涨71.3%。

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生猪、鸡蛋产能过剩,供需平衡失调,导致部分养殖户处于亏损状态。今年因养殖成本、饲料加工原材料上涨以及市场回暖,鸡蛋和猪肉价格有所涨幅,属于养殖业较长时间亏损导致的恢复性、补偿性上涨,价格仍在合理区间。经市场调查,目前,我市母猪、母鸡存栏量充足,养殖户补栏较多,鸡蛋、猪肉价格将可能不再大涨。(记者 赵静 实习生 朱彤)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