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文章来源:宿州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0 11: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市民朋友们:
近日,我区出现输入性疫情,为最大程度凝聚全社会力量,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在此,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根据当前形势研判,跨区域流动仍然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调整出行计划,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降低自身感染风险。为了您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按通告要求积极、主动、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二、当好防控秩序的维护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尤其是密闭、半密闭场所,严格落实“一戴一测一扫三查”。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请您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当好守望相助的同行者。当前我区出现输入性疫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相互体谅、真诚沟通,积极弘扬互帮互助、友爱善良的宿州风尚。尚在集中隔离管控的市民朋友,请您再坚持一下,有任何需求、问题请及时向隔离点工作人员反映,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解决。让我们一起用信心、爱心、暖心帮助埇桥区早日恢复如常。
四、当好文明生活的践行者。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员,请广大市民朋友树牢文明理念,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员,积极分享身边感动的人和事,接力爱心、传递善意。不传播来源不明疫情信息,听官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反对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文明守法好公民。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做足防疫,再看“人间烟火”。各位市民朋友,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共同体,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园平安。

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