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安康码”上线3个新功能,速来查看!

文章来源:宿州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8 09: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期,

安康码上线新功能,

快来看看!


>>家庭成员“核酸检测报告”支持一键查看查询更便捷。


>>核酸检测时效更新区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查验更高效。


>>扫码核验页面增加“检查点地址”信息使用更规范。


01

家庭成员支持查看

核酸检测报告

为方便用户快速查看家属的健康信息,近日,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页面增加查询家属核酸检测报告功能。

用户将家属添加到“家庭成员”中,之后便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在“皖事通APP“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页面即可查看14天内家属的核酸检测报告该功能仅支持在“皖事通”APP中查询。




如何将家属添加到“家庭成员”中?

第一步,代申领。若家属没有安康码,点击“帮他人申领”,如实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第二步,添加到“家庭成员”中。点击“管理家庭成员-添加新成员”,填写姓名、证件号,输入手机验证码,即可将家属添加到“家庭成员”中。目前“家庭成员”中最多只能添加6名家属

*若用户发现手机号有误,可通过“皖事通”APP“我要申诉-申诉小助手-修改手机号(亲友的)”功能修改。


02

核酸检测时效更新

为满足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需要,提高检查点工作人员查验效率,即日起,安康码页面核酸检测时效区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这里的“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非采样时间)。

若安康码页面核酸检测时效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可点击进入核酸检测报告页面查看详细信息,系统将刷新数据,再次返回安康码页面后,即可同步最新数据。



03
扫码核验页面
增加“检查点地址”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场所码”,目前,安康码扫码核验页面新增“检查点地址”信息,展示管理员申请“场所码”时填写的详细地址。若管理员需修改相关信息,可以联系当地数据资源局修改。



如何申领“场所码”?

第一步,在“皖事通”APP中搜索“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已有账号直接登录,没有账号按步骤申请;

第二步,进入页面,点击“检查点二维码海报”,即可申领“场所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