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市民关切回应

文章来源: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13 15:03 责任编辑: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安康码变成黄码了该怎么办呢?请不要着急,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为您进行解答。


为什么我的安康码变黄了,哪些人会被赋黄码?

为了及早管控和彻底排查涉疫风险人员,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需要对以下人员赋黄码,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管理: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暴露于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是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判定原则的人员,宿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对这类人员的风险程度进行研判,酌情赋“黄码”。

被赋黄码了怎么办?

被赋黄码人员不必紧张,请积极配合做好防护措施,主动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防控管理。

因“涉疫场所暴露”被赋黄码人员,社区需要进一步核查,分类管控。黄码人员,要按照疾控部门和所在街道(社区)的要求,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或跟踪健康监测,并按照要求接受规定频次的核酸采样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安康码变黄了,核酸应该怎么做?

您在接到“黄码”信息时,会同步接收到相应操作指引。一般情况下应完成3天2检。如有特殊情况,流调处置人员会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确定实施指定时长的核酸检测频次,请被赋黄码市民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如何才能转为绿码?

对于符合转绿码条件的人员,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会主动为其办理转绿码业务。部分人员未能及时转绿码的,可以持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皖事通”APP在线申请办理转绿码。咨询电话市本级0557-3032015,埇桥区0557-3026398。

被赋“黄码”是否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是否可以去餐馆、商场、超市、影院?

都不可以。被赋“黄码”人员健康码转为“绿码”前,应严格做好“四个不”,即: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购物场所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

被赋“黄码”人员如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会有什么后果?

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温馨提示:健康码“黄码”政策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并协助不断完善。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本地疫情动态权威发布,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再次感谢您对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