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假期天气多变 气温起伏剧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01 11: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假日期间,我市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剧烈。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国庆假期我市主要有两次降水过程,9月30日夜里到10月1日我市降水总体较弱,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部部分地区中雨。10月3日至10月7日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3至4日降水较为明显,3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0月1日至10月2日降水间歇易出现大雾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自是常态。10月2日前我市气温逐渐升高,2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3日后期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大风、剧烈降温过程,偏北风力将增至4~5级,阵风7~8级,3至4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0℃~12℃,局部13℃~15℃,4日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

气象部门建议,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做好防风防雷措施。同时,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缓解旱情发展,对我市秋种工作开展较为有利,但也会对秋收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相关部门和农户应利用降雨间隙,及时做好秋粮收获和储晒工作。(记者 欧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