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本周多云 温差较大

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11: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我市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昼夜温差在15℃左右,中午穿短袖,早晚加件外套,是比较适宜的穿搭方式。本周这种天气将持续,预计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13℃~15℃,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温差过大导致感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7日-28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略有下降;29日以后,气温逐渐升高;3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

“秋分”过后,意味着深秋即将到来。秋季风多干燥,燥邪容易侵入身体内部而导致人生病。加之昼夜温差较大,人体免疫力容易下降,易患上咳嗽、感冒等疾病。此时,人们养生需要防秋燥,多吃一些有助克制秋燥的蔬果,如柑橘、柿子、莲藕、山药等食物。同时,远离刺激性过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加重体内燥邪,使秋燥变得更严重。(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