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凉风起 秋意浓

周二降温 莫忘添衣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0 08:2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只是秋燥明显。9月1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从本周二开始,我市将迎来一股冷空气,气温下降明显,市民莫忘添衣保暖。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0日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下降6℃~8℃,同时偏北风力增大至3级~4级,阵风6级~7级。本周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12℃~14℃。

“秋分秋分,昼夜平分。”本周五将迎来秋季的第四个节气“秋分”。“分”即为“平分”“半”的意思,除了指昼夜平分外,还平分了秋季。“秋分”过后,太阳光直射位置南移,北半球昼短夜长,昼夜温差加大,气温逐日下降。

秋季天气干燥。从中医学角度分析,“秋分”之前有暑热的余气,故多见于温燥;“秋分”之后,阵阵秋风袭来,气温逐渐下降,寒凉渐重,所以多出现凉燥。要防止凉燥,就得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秋季锻炼,重在益肺润燥,如练吐纳功、叩齿咽津润燥功。饮食调养方面,应多喝水,多吃清润、温润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乳品、梨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阴生津的作用。(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