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金秋消费券带动城市消费力

为市民“买买买”快乐加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6 15:4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随着“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持续开展,参与活动的商超、餐饮等商家客流量显著增加。560万元的消费补贴让用券“买买买”的市民直呼“很实惠”,商家也表示这一活动有助于促进消费回暖,带动城市消费力。

中秋假期期间,市民吕小萌用手机在建行生活APP上领取消费券后,来到华夏商场,在一家品牌服饰柜台购买一件原价398元的上衣,该品牌正在打5折促销,使用消费券后,她仅花149元就买到心仪的衣服。“使用消费券太划算了,我让家人都领了券,领到就是省到。”吕小萌说。

华夏商场是首批参加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的商家之一。消费者在商场和超市持券享受单笔消费满100元减20元、单笔消费满200元减50元的优惠,同时兼容商场优惠活动。商场相关负责人马珍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优惠,销售人员现场引导没有领取优惠券的顾客使用手机注册领取,尽量让顾客得到最大优惠。

在苏宁易购广场店,这几天洗衣机、空调、电视的销量明显增加。该店相关负责人吴震表示:“消费券的推动作用非常明显,客流量大幅上升。”吴震说,绿色家电及电子产品消费券单笔2000元(含)以上,享受政府立减补贴200元,一家人领取三四张消费券购买几件家电可以省近千元,因此趁着优惠多,许多客人一次购买几件家电。

消费券在点燃市民消费热情的同时,也让商家受益。“这几年各行各业生意都不好做,借助此次活动,店里的客流量、消费额均有所提升。”宿城淮海路上一家参加活动的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券活动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明显,有了消费券的“加持”,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商家也能保证营收。

记者从商家反馈的信息了解到,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令消费者和商家获得双赢,均对活动效果表示满意。为持续做好消费券使用,各商家还自发开展消费券使用宣传,引导顾客现场注册领取,让更多市民了解、享受这项惠民举措。

“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自9月10日起至9月30日结束,建设银行活动平台统计数据显示,领卡市民数量在不断增加中。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商超餐饮通用券和绿色家电(电子产品)消费券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消费者可登录建行生活APP的“皖美消费 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专区抢领消费券。每种面额消费券每人最多可抢领1张,领取的消费券自领券日起7天内有效,逾期失效,不可补发。560万元补贴用完即止,如补贴未用完,消费券到期停发使用。具体参与活动商家名单可登录建行生活APP实时查看。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使用场景涉及商场、超市、餐饮、家电、汽车行业等,能更好满足市民购物、美食等多元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和潜力释放,为消费者“买买买”的快乐加码助力。(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