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本周多雨 “热度”不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15: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市晴热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两周。8月1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我市有明显降雨过程,但高温天气依旧持续,最高达37℃~39℃。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5日下午到17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5日下午到16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18日、19日两天,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0日前后又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今日已进入“末伏”,但暑气未消,秋凉未至,依然不能忽视“秋老虎”的威力。专家提醒,“末伏”时白天温度仍较高,但早晚气温明显变凉,昼夜温差逐渐增加。进入“末伏”时,取凉须有节制,切忌猛吹空调、过吃冷饮,以免损伤脾胃阳气,不利于健康。同时,要避开各种不良情绪干扰,做到遇事不烦,处事不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合理安排个人起居,做到作息守时,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