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全市农民工欠薪维权投诉电话公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5 10: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各县区、园区行业主管部门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诉求电话,以便于农民工朋友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欠薪诉求,迅速便捷高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市人社局共公布各行业主管部门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诉求电话60个,其中市直部门7个、埇桥区9个、宿州经开区5个、市高新区5个、宿马园区7个、灵璧县4个、砀山县8个、泗县7个、萧县8个。市民可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具体查询。

在投诉欠薪时,投诉人要了解清楚用人单位和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可在项目工地《维权告示牌》上查看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等,同时要准备签订的劳动合同、欠条等。

对于拖欠工资的,投诉人应向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对于拖欠工程款的,投诉人应向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解决;对于工资核算有争议的,投诉人应依法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申请劳动仲裁,对仲裁结果仍不满意的,可携带仲裁结果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于给私人老板(自然人)干活被拖欠工资的,投诉人可以向当地法律援助机构(司法局)或拨打法律援助热线“12348”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机构会选派律师帮助向人民法院起诉;对于手中有欠条的,投诉人可携带欠条到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在接诉中,各县区、园区将负起主体责任,对辖区发生的拖欠问题及农民工提出的讨薪诉求,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等情况发生。(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