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埇桥区恢复婚姻登记现场业务办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2:1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8月3日起,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有序恢复现场业务办理。

据介绍,现场办理业务过程中,进入大厅的所有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场所码”工作,主动扫“场所码”(两码异常者不准进入大厅),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如发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禁止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此外,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登记大厅内办理业务群众人数始终保持在30人以内,采用限号、限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理,现场发号,暂定每天结婚登记60对(上午30对,下午30对),离婚30对(上午15对,下午15对),登记的数量会根据实际人流情况随时作出调整,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隐患。

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厅办理业务时间为9:00—12:00,13:00—17:00;12:00—13:00,大厅将关闭进行消杀、通风、清洁,不办理业务。(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