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库存告急!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30 13:1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各血型血液库存均告急,呼吁爱心人士参与献血,保障我市临床血液供应。

近期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受限,宿州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血液库存持续降低,各血型血液库存量均较少。希望全市处于低风险区域且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宿城3处献血点为华夏世贸对面、万达广场南门、宿州中心血站(宿蒙路),工作时间8点到18点,献血咨询电话为0557-3912084、3935692。受疫情影响,CBD万达、汴河路苏宁广场对面采血点暂停采血。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献血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献血者为18至55周岁健康人群,男性体重超过50公斤、女性体重超过45公斤。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献血前一天要清淡饮食,不饮酒、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