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预防老人走失 免费定位黄手环可以申领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6 11: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埇桥区红十字会获悉,即日起至7月20日,易走失老人可申领定位黄手环。

“黄手环行动”是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容易走失的情况,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并发放微信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等,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产品5000余人份,定位黄手环24只,受益群众上万人。

此次推出的定位黄手环,具有安全定位、通话、查看足迹、定时开关机、紧急呼叫等功能。老人家属在手机微信管理客户端绑定定位黄手环后,可实时查询老人所处位置,也可与老人通话,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

定位黄手环的具体申领条件为:60岁至80岁的老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或身份证清晰原图照片,并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和病例等相关材料(证明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认知障碍、脑萎缩等疾病),或有走失经历的需提供走失证明。80岁以上老人,行动自由的,只需提供身份证照片即可申领。

老人或家属须将申领老人的相关材料,送至黄手环行动宿州合作团队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办公室(原东方宾馆院内),联系电话为0557—3028630。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按照递交资料的先后顺序领取定位黄手环。需要提醒的是,申领人要自备移动、联通或电信SIM卡。(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