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这段时间请您“静音”

文章来源:宿州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6 14: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022年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至,为加强考试期间噪声管理,给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就我市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的噪声污染管理通知如下,2022年5月25日至6月17日为禁噪期。

6月6日晚22时至8日17时、6月13日晚22时至17日17时、6月21日晚22时至23日17时为考试期。

按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标准

对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控制

采取如下限制性措施

高考、中考禁噪期,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区内进行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以及建筑工地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和土方清运、建筑拆卸、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活动。请各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考试期,城区内禁止建筑、市政工程等施工作业(包括建筑物拆除、土石方、装卸建筑材料、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音的音响器材。

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广场娱乐、健身活动应降低音量,防止噪音扰民;禁止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等方式招揽顾客、宣传商品和服务。

严格控制机动车、飞行器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禁鸣喇叭的规定,考场周围设置禁行路线。

严格执行《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五金机械加工、维修点在高考、中考禁噪期,不得在18时至次日7时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考试期间禁止作业。

工业企业厂界噪音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详情如下

↓↓↓

广大市民朋友们

考试期间

请您开启“静音”模式

一起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

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