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警惕冒充客服取消“会员”诈骗!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5 15: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您好,因我们工作人员失误,给您开通了黄金会员,从今晚起,每个月需从您的银行卡里扣除500元会员费。请问您要保留还是取消这项业务?”近日,家住埇桥区顺河镇的林女士,接到自称是抖音平台“客服”的电话,询问其是否需要取消月费500元的“抖音会员”。该“客服”还介绍,如果需要取消,可转接银行“客服”,委托银行办理这项业务;如果既不取消,也不按时缴费,林女士将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

刚接到电话,林女士有点不知所措。但想到近年来听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林女士猜测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为了解除心中疑虑,林女士来到顺河派出所,将事情经过告诉值班民警。民警告诉她,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在民警的帮助下,林女士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了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

“近年来,部分诈骗分子会冒充购物平台的客服给受害人打电话,询问其是否曾在平台上购物,一旦消费过系统就会自动开通平台会员,每月需缴纳高额会费,以此诱骗受害人取消会员资格。他们还会以防止系统自动扣款、验证银行卡流水、交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诱导受害人往其提供的银行卡账号转账,并谎称会如数奉还。而实际上一旦受害人转账,也就意味着血本无归。”市公安局埇桥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在收到任何自称是客服的消息,一定不能轻信,应到官方渠道联系官方客服核实,切莫私下联系。(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