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初夏模式开启 气温持续“30℃+” 周三有降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3 11:3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雨水渐丰,夏熟农作物籽粒开始饱满,时下已进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日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本周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15℃~17℃。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周初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25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2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

“小满”后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但早晚仍会较凉,气温日差仍较大,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明显,因此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饮食方面,应坚持健脾养胃、滋阴补气、祛暑化湿的“清补”原则。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动物蛋白、植物蛋白、时令果蔬等均衡摄入,及时补水,注意肌肤的保湿护理;少食辛辣、生冷、肥甘厚味以及各种升发之物,以防皮肤病、眼疾、口腔溃疡等疾病出现。

另外,此时节开始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防护措施,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