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事关来(返)宿!宿州疾控发布焦点解读!

文章来源:宿州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2 12:1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焦点解读

问:从外地来(返)宿,该如何进行报备?

解答:返宿前请通过皖事通app“返宿登记”或直接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进行报备,对行程复杂途经多个城市的要如实报告,不得隐瞒行程。

入宿时请配合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要及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在抵达宿州后48小时内需加做一次核酸检测)。

抵宿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按照要求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问:从全域低风险的设区市来宿,有什么健康管理要求?

解答:对14天内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无本土聚集性疫情的设区市来(返)宿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流动;无阴性证明的,抵宿核酸检测后可有序流动。上述人员在抵宿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问:没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外来人员返宿,同住的人需要一起居家健康监测三天嘛?

解答:不需要。对14天内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无本土聚集性疫情的设区市来(返)宿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流动;无阴性证明的,抵宿核酸检测后可有序流动。上述人员在抵宿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住人员需同步进行核酸、不需要共同居家健康监测。

    
    问: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可以出门吗?

解答:不可以。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上门核酸、非必要不外出。

    
    问:从外地来(返)宿,到达属地后,需要集中隔离吗?有哪些防控措施?

解答:对国内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疫情外溢风险较高地区来(返)宿人员,严格执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国内有本土散发疫情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宿人员,严格执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增疫情的设区市其他县区来(返)宿人员,严格执行3天居家隔离+11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14天内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无本土聚集性疫情的设区市来(返)宿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流动;无阴性证明的,抵宿核酸检测后可有序流动。上述人员在抵宿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14天内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执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