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宿州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示!

文章来源:宿州疾控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3-22 14: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期全国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显著增多,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保障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非必要不返乡。请您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政策,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旅行活动,特别是暂缓返乡。请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待风险降低后,再按防控规定返乡。

若返乡先报备。如确需返乡,请您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途中,请您做好个人防护,保存好交通信息等相关资料。

返乡后严自律。返乡后,请您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到,配合属地防疫部门落实健康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所有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来(返)宿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去人员聚集地,落实“三天两检”。请广大市民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加强针须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居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应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