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宿州市疾控中心:春节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提示!

文章来源:宿州疾控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6: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宿州疾控发出以下健康提示:

一、返乡防控政策

1、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来(回)宿。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回)宿,确需来(回)宿的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

3、高风险岗位人员:陆路、航空、水运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和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交通运输工具等重点行业从业等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抵达目的地后做好健康监测。

4、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二、谨慎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提倡非必要不外出,减少跨省出行,尤其避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报备,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及时主动就诊

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等。

四、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日常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

五、做好疫苗接种

    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加强针。

希望大家无论在哪过年都能一如既往的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让我们一起平安、健康地迎接春节到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