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农资打假护航春耕备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7 10:4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开展“2024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保障农民群众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和农业生产安全。目前,市及各县区共开展执法活动83次,出动执法人员1088人次,排查农资生产主体32家,农资经营主体1814家,发放宣传资料1.4万余份,立案9起,罚款17.9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一方面从各县区遴选5名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具备丰富执法实战经验的农业执法骨干力量,组建一支熟知法律、会用法律、具备经验、善于执法的专业执法工作小组,提升打假行动质量。另一方面加强督查,维护农资市场良好秩序。专业执法工作小组深入各县区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对农资生产、销售企业、农资经营门店、农资批发市场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资产品的市场行为,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针对用量大、有明显质量嫌疑、安全隐患较大的农资产品,组织开展质量抽检,公开曝光不合格农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对抽检发现的问题产品一律追查到底,严厉查处,决不姑息。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网站广泛开展农资打假宣传。印制《致全市农资经营户、农民朋友一封信》,张贴到市场监管所、村委会、农资经营户门店,多渠道宣传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普及农资产品打假维权知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