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助尽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 10: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切实让每名受助残疾儿童得到优质、长效的康复服务,市残联早谋划、早动员,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是残疾人康复民生实事重要一项。市残联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年初及时下达1-3月康复重点工作计划,将各项康复业务工作分轻重缓急,逐条梳理、细化,使县、区残联工作有目标、行动有计划,做到及时与儿童救助康复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春节后例行安全检查,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高质量、快落地奠定基础。

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前做好惠残民生实事宣传工作。市残联一方面通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入户、回访及各类节日活动慰问等形式面对面宣传惠残政策;另一方面通过短信、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致残疾人一封信》、条幅、展板等进行政策解读宣传,力争做到惠残民生康复工作宣传无死角,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家喻户晓,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残疾儿童康复属于抢救性康复,康复越早,效果越明显。在积极宣传的基础上,全市残联系统积极开展2024年度儿童康复需求筛查摸底工作。同时,与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机构等建立合作机制,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一个不漏,及时向定点康复机构推送。截至目前,已完成审批并推送1581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提前超额完成救助1390名儿童的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曾庆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