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标本兼治盯牢煤矿安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1: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煤矿包保、巡矿驻矿监管人员责任,将煤矿安全责任履职情况纳入巡查、考核、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重大时间节点安排专人驻矿盯守,压紧压实属地煤矿安全监管责任。通过发函、约谈、通报等方式,推动煤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共查明辖区内煤矿隐蔽致灾因素1697个;全面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提级管控的42条风险隐患均能严格按照管控措施落实;扎实开展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抓好灾害治理工程落实,坚决做到灾害治理不到位不生产。

强化监管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七假五超三瞒三不两包”等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执法检查15矿次,查出问题隐患50处,责令停止生产1矿次,停止采掘工作面1个,停止使用设备1台,立案处罚2起,罚款4万元。(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