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案件回访提升执法质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6 17: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请问办案人员在工作中是否廉洁?是否文明执法?对我们的工作有无相关建议……”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案件回访组,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普通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调查工作。

回访组针对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行政处罚案件,就执法人员是否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瞒等违法违纪方面回访调查。截至目前,共回访行政处罚案件29个,征集群众意见与建议4条,有效做好处罚之后的后续监督帮扶和化解矛盾的“隐形文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行政执法监管评议制度及指标体系,对执法制度、监管履职、执法质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体检式”评议,推动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统一行政执法工作流程,规范文书格式,打造“教科书”式执法模式,为消费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有序的营商环境。(记者 韩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