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部署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5 17:2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结合我市实际,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宿州市2024年美国白蛾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做好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林业生物灾害防控水平和成效。

《方案》要求,要及时发现,及时除治,不发生扰民事件;统筹兼顾舟蛾类杨树食叶害虫防治,防止局部成灾。《方案》提出防治目标,即美国白蛾虫株率不高于2%;主要风景区、交通要道两侧、敏感场所周边等区域的虫害失叶率不高于10%,其他地区的虫害失叶率不高于15%。

《方案》明确,将全市美国白蛾发生区域划分为重点防治区和一般防治区。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责任区域的美国白蛾防控。重点防治区采取飞机防治全覆盖,实行专业化统防统治,巩固防控成果。重点防治区计划规模100万亩,其中砀山县10万亩、萧县25万亩、灵璧县20万亩、泗县15万亩、埇桥区20万亩、市重点林业工程10万亩。一般防治区计划规模约100万亩,以地面综合防治为主,实施监测普查、检疫监管、灯光诱杀、剪除网幕、地面喷药和释放天敌等手段防控美国白蛾,提升林木自然控制能力,保持灾害的低发生水平。(记者 邵子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