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2024年“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3 21: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2日上午,宿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宿城三角洲公园启动。活动依托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引导市民参与节水实践,自觉成为爱水“有心人”。

今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3月22日—4月22日是第34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现场讲解和线上答题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我市水资源分布现状、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普及水相关法律知识,分享日常节水小妙招,宣传饮用水安全等,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好风尚。

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期间,不仅播放节约用水、地下水管理、水土保持等相关宣传标语和视频,还会组织普法进机关、社区、学校,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一步营造节水氛围和水法治环境。(文/记者 夏冕 图/记者 董木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