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开启全面“护考”模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高考、中考将至,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提前部署,从市容市貌、禁噪等工作入手,多举措做好高考期间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备考环境。

统筹安排,打好“保障牌”。该支队提前安排部署,以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服务考生为出发点,通过加派执法力量,设置专人专岗,在辖区考点增设“护考岗”,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强化对杂物占道、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规行为的执法监管力度,做到执法不留间隙、巡查不留盲区,严守值班制度,助力考生安静备考。

强化监管,筑牢“守护墙”。以考点学校周边为重点,通过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重点对破损、脏污、影响交通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及时督促整改。采取错时执勤、加大频次、延时执法等方式,对城区在建施工项目工地现场渣土清运车辆全密闭覆盖、全方位冲洗、净车出场标准落实情况加强执法监管,保障考生出行安全。积极引导沿街商户不高声叫卖,停用大功率音响、喇叭等设备,对培训机构以高考名义在学校周边占道违规宣传进行监管。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引导,督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营造文明经商的良好氛围。

强化巡查,按下“静音键”。该支队要求各施工项目负责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加强高考、中考期间渣土转运的管理,倡导各施工项目在禁噪期内停止渣土、建筑垃圾的午间、夜间转运,主动配合高考、中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该支队执法队员先后深入乐天佳苑、幸福里、五一花园、西陈营孜安置项目等城区在建施工项目工地开展高考、中考期间宣传监管60余处次,发放禁噪倡议书90余份,开展专项巡查行动12次。(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