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今年宿州市新增320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4: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30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地震局,对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90名参训学员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新增持证红十字救护员3284人。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前期在线上学习理论知识。在线下培训中,市红十字会与地震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织6名红十字应急救护资深教师,通过现场授课、实操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重点讲授心肺复苏、AED使用和创伤救护等有关知识和技能。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家表示,这次培训班干货满满,内容充实,不仅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更提高了面对突发事故、灾害或疾病时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市红十字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有效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程度,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应有贡献。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扎实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超过36195人次,各项培训数据均位列全省前三。(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