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1 11:3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气象局组织人影分队开展人影作业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了增雨防雹实战能力,加强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进一步提升了作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演练分为作业空域审批、现场作业指挥、现场安装与发射、作业信息反馈、安全应急处置和反恐防暴演练等科目。演练过程中,作业人员按照人影作业操作规范开展实战演练,从设备检查、作业准备、空域申请批准到作业事故发生、事故处理等环节模拟了人工影响天气高炮、火箭安全作业的全过程,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使人影作业人员更加熟悉处置突发事故的流程,增强了人影安全意识,提高了人影工作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锤炼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达到了强化指挥、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也为极端天气更好地开展人工增雨作好了准备。(记者 赵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