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整治豇豆农残出实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1 11: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集中力量开展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调研督导工作,实地查看豇豆种植情况,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助力农民安全有效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来到泗县黑塔镇、草沟镇等豇豆种植户大棚内,详细了解当地豇豆种植面积、栽培模式、种植时间与生长周期、常见病虫害、农药使用及购买途径等情况,并对豇豆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发现农药遗撒、包装物随意丢弃等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我们种植的豇豆用的都是经许可的农药,长势挺好的,现在专业人员又来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相信肯定能有更好的收成。”村民朱奎乐呵呵地说。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强督查力度,强化排查建档,把以生产经营为目的的豇豆种植户全部纳入监管名录;督促农药经营者完善购销台账,强化农药管理,落实追溯制度,登记农药使用作物;强化抽检,用好胶体金法速测新技术,对豇豆上市前常用农药进行速测抽检,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一律不得上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乔兴余 赵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