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残联精准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9 11: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市残联提前谋划,全面了解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求,用心做好困难残疾人康复工作,使残疾儿童能够及时、有效地享受到政府的救助。

提前谋划,下发通知。年初市残联下发《关于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认真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筛查摸底工作。2月初下发《2023年 2-3月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重点预告》,详细安排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各项工作节点,规范摸底、筛查、登记、申请、审核过程,要求摸排数字精准。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数2555人,为全年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打好基础。

绩效评价,精准提升。市残联聘请绩效评价组,在全市残联系统内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下发《关于2022年残疾人康复工作第三方绩效评价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积极整改,举一反三,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水平为导向,引导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争先创优,形成合力,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筑牢质量基础。

资金保障,及时拨付。市残联与市财政局联合下达《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的通知》《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资金的通知》,提前保障资金按时到位。市残联多方协调,争取更多资金支持,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稳固资金基础。(梅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