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收官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5 15:3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由市科协、市科技馆主办的宿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第一季)总决赛,在市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线上答题和各单位推荐等程序,共有来自各县区、园区30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答题,大家拼手速、比脑力,比赛气氛热烈,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总决赛对题库、题型和赛制进行了针对性设计,题目涉及前沿科技、食品安全、医疗健康、航空航天等知识,题型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策略题四种类型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丁莉、孟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为期6个月的网络赛,总参与人次超13万。“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高全市公民科学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加强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