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精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6 11: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日前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适应培训助转型。采取多次分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1629名退役军人参加不少于80学时的适应性培训,主要包括安全保密教育、退役政策和相关法规、心理调适和角色转换、就业创业政策等,并组织人才测评、就业推荐,邀请当地企业家介绍创业经验,组织专场招聘,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

技能培训强本领。坚持市场导向、就业牵引,实现技能培训与上岗就业无缝衔接。主动对接市、县区园区企业,了解用人需求。开展“校企联合”,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重点围绕就业市场需求,重点推介信息技术、船舶驾驶、新能源汽车维修等契合市场需要的培训课程。依托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开设跨区域技能培训示范班,引导符合条件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异地技能培训,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目前,已有1390名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

精准招聘帮就业。对接园区和企业,线上线下联动,高标准、精准化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搭建桥梁,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2022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17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1365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下应聘,其中498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2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宋宏伟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