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寒风卷落叶 环卫清扫忙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1 08:4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8日清晨4点,环卫工人张久安和班组30多名同事,开始清扫浍水路上的落叶。他们班组负责浍水路东铁路桥至宿蒙路区域。大风降温天气,刚刚清扫干净的路面,转眼又覆上一层落叶。为此,张久安和同事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做到随扫随清、及时清运。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路面环境整洁,自深秋落叶季开始,市环卫处统筹安排,指导各市场化公司集中加大落叶专项清理力度,尤其是针对浍水路、汴河路、环城路及西昌路等重点路段增派人手,进行“全天候清扫保洁”,做到树叶即落即清;清扫车在车行道上不间断循环作业。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发改良扫把、夹子、铲子及手套等工具,并结合道路实际及时调度车辆收运落叶,大大提高保洁效率。

截至目前,市环卫处累计出动一线环卫工人1200余人、垃圾压缩车25辆、电动三轮车300辆,日均清理落叶30余吨。市环卫处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落叶情况,提升保洁作业能力,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