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 “信易贷”为中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11: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信易贷”工作,逐步建立多元化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风险缓释和共担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动力。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探索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易贷”工作是“依托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汇聚与融资授信密切相关的各类信用信息,通过与金融机构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向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为扎实推进我市“信易贷”工作,市发改委牵头搭建市“信易贷”平台,并于今年4月7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依托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数据和现代互联网技术研发建设,全力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综合征信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机构融资产品等资源,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我市制定《宿州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风险补偿资金、风险共担机制等政策措施。同时印发《关于推广使用宿州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宿州信易贷平台)的通知》,引导银行机构入驻全覆盖,指导县区、园区积极推广平台,推动市场主体入驻,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截至10月底,我市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227.21亿元,占中小微企业贷款1569.15亿元的比重为14.48%,其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28.71亿元,占小微企业贷款1061.39亿元的比重为12.13%。今年以来,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达到1317家。(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