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全省农作物植保员技能竞赛

宿州市代表队获佳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1: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2022年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农作物植保员技能竞赛决赛中,我市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斩获团体一等奖,市植保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朱德慧荣获个人第一名。

此次技能竞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全省16个市的48名植保技术人员参赛。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和植保飞防四场比赛,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动手能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农作物植保技能人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县4个,统防统治百强县2个。全市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53%以上,拥有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900余个,从业人员1.6万余人,各种大中型植保机械7200余台,其中航空植保机2235架。(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