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安徽省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宿州代表队拔得头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6 17: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24日,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等联合举办的安徽省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共计54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示职业风采。宿州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张静和程艳分别在养老护理员和育婴员工种的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宿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为省级一类竞赛,设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三个职业(工种)。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广大选手踊跃报名,1743名家政人员参加属地预赛选拔,带动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岗位练兵1.8万余人。

“依托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重点群众就业,是我市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的重点方向。扶持鼓励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技工学校和用人单位,开展技能人才订单培训、委托培训、短期培训,为企业和社会‘量身打造’技能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市家政服务行业从业者技能展示的一次盛会,也是对我市家政服务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