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妇联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6 17:5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妇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超特高压运维班班长廖志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廖志斌分享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赴京参加盛会的感受及履职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工作感悟。连日来,全市妇联系统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扩大)会议、宣讲报告会,开设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近段时间以来,埇桥区妇联和芦岭镇、解集镇、栏杆镇、城东街道、东关街道、沱河街道等部分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学校、社区、乡村,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反家庭暴力宣传、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持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妇女群众工作本领,让‘桥梁和纽带’更牢固更紧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表示。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妇联研究制定了工作台账,各部室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各自负责工作,逐条制定工作落实具体举措、确定完成时限,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每项任务有具体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作为一名妇联专职干部,我将立足岗位、改进作风,聚力行动、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谋划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推动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妇联家儿部部长丁宗良说。

市妇联还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宣传宣讲活动,邀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代表等,线上线下同步,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宣传宣讲,展现妇联干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的生动实践。(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