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督察组来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4 11:4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督察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郑重率队来宿开展完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阅批群众信访件机制督察。

郑重在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常态长效办好群众来信。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把领导干部阅批群众来信作为政治要求,强力推进落实。要坚守人民情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及时传导工作压力,推动信访事项就地化解、群众满意息访,并依托信访系统综合平台,实行重点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要强化履职尽责,倒逼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对引发群众反复信访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对导致发生突出信访问题的,启动倒查问责程序,切实把工作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