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科普主题活动走进中学校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1: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7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技馆、宿城第一中学、安徽中科践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探梦量子科技 寻找崭新未来”宿州市科技馆走进学校—“量子科技”科普主题展活动在宿城第一中学正式启动,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增加全民科普意识。

据了解,“量子科技”是量子力学和信息科学的结合,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研究领域,是学术界的主流,全世界有大量的科研人员投身于此。

活动中,通过参观、观影、课程和实践操作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量子科学、爱上量子科学,破除伪量子科学的干扰,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科学技术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增加了科技创新知识和实践能力。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储备科技方面的知识,将来学有所成,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宿城一中高一学生赵欣怡说。(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