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全省生态降解地膜推广应用现场观摩会在宿举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4 14: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2日,全省生态降解地膜推广应用现场观摩暨试验成果交流会在宿举行。

科学使用可降解地膜覆盖技术是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解决农田“白色污染”问题、发展新型智慧农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中科德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协办,通过观摩生态降解地膜应用大田实验示范现场、参观生态降解地膜生产车间、召开交流会等形式,介绍了我市推广应用生态降解地膜的经验,助力全省农业生产方式加速朝向绿色转型,促进生态塑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地膜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与宿州中科德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合作,通过政府指导支持、企业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协同推进农田残膜污染治理和生态塑料技术产业化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夯实生态地膜新产品、新技术规模化推广应用,在全省率先打响了治理“白色污染”攻坚战。截至目前,宿州中科德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总部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另有储备专利近百项;累计开发八大系列60余种产品。全市已建设、管理和运营1万吨产能基地,设立67个站点构成的推广服务平台,规模应用了100万亩生态地膜,打造了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宿州模式”,有效控制了农田“白色污染”。2021年,我市农田残膜污染治理和生态塑料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国家首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助力我市绿色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打造“宿州样板”。(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